2020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石家庄铁道大学 徐彦群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1-03-19 14:57:44  点击次数: 0

石家庄铁道大学  徐彦群


徐彦群,男,中共党员,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处级辅导员。13年的军旅生涯使他练就了过硬的综合素质,他秉持着:“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总要求,坚持军魂“永驻”,用军魂铸自己工作之魂,大学生素质之魂。

-----牢记嘱托,铸政治合格之魂。他牢记总书记嘱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教育引导大学生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做一个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品德高尚的先进青年。

----争先创优,铸素质过硬之魂。他是一名“多能型”辅导员,做到了学校多个第一。担负《军事理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授课任务和心理咨询等工作。

----勤奋工作,铸作风优良之魂。他是勤奋的的辅导员。13年以来他能坚持每周至少参加一次学生早操,和全体同学见一次面,进行一次教育引导,做到了循序渐进,润物无声。

----严爱有度,铸纪律严明之魂。他是一位严爱并存、张弛有度的辅导员。他的管理方式严格但不严苛,有军人的严格但不失张弛有度、充满人性化。

----慎思博学,铸保障有力之魂。他参多类培训。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传统和创新相结合。探索了“班干轮值”大学生素质三步提升法、学长引领“双核驱动”大学生管理方式、推行助理上讲台、探索“微课导”工作模式、充分利用网络作为管理教育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