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河北科技大学 孙峰岩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1-03-19 15:01:00  点击次数: 0

河北科技大学  孙峰岩


孙峰岩,女,中共党员,河北科技大学辅导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二级创业咨询师。所带学生共计1680人,少数民族学生共59人。多年来,她用爱温暖着每一颗远离家乡的心灵,挖掘少数民族孩子们身上的亮点,制定“一人一策”,用“绣花功夫”呵护培养他们成长成才,促进了各民族学生间的情感交融。她在针对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有思路、有方法、有创新、有感情。特别是2020年疫情期间,她克服怀孕带来的不适,报名抗疫志愿者,生产后又提前三个月结束产假,站在保障学生“第一线”上。作为辅导员,她能干巧干、敢想敢干,善于把教育经历凝结成教育经验,精准提升自己的辅导员专业化水准,是一名真正有“重点”、有“亮点”、有“特点”的优秀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