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詹丽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6-05-31 19:11:36  点击次数: 0

詹丽老师2003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燕山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并留校任辅导员,至今已在辅导员岗位连续工作12年。期间,她先后担任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电气工程系2003级自动化、测控、生物专业、2007级自动化专业、2011级自动化专业、2014级测控专业等4届681名本科生的辅导员。她相伴学生12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把生命教育、阅读疗法融入学生工作中,引领学生克服自卑,建立自信,养成自我管理能力,树立较高的目标。12年的孜孜以求、不倦努力,让她在工作上实现了自我价值,影响了很多学生,使他们超越局限,取得了优异成绩。

詹丽老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不仅激励着每一位学生工作者,也引导着每一位学生工作者要脚踏实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积极探索新方式、新载体、新途径,努力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