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3-05-16 17:01:47  点击次数: 0

5月12日至13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河北师范大学)牵头组织的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保定市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省101所高校的404名领队和选手参加,创历年参赛高校及参赛人数新高。

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河北省高校辅导员队伍最高级别赛事。本届大赛共设置基础知识、班情熟知、主题班会、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五项比赛内容,全方位展示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多年来,中心坚持大赛符合省情的发展模式,形成了河北特色。如坚持以学校为单位的团体赛,将集体成绩作为表彰先进的重要依据;坚持主题班会比赛现场组织实施,规避了视频录制方式的过度包装弊端;坚持将“班情熟知”作为比赛环节,引导辅导员将了解学生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基础。同时,面对新时代思政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中心主动求变、积极创新,不断对大赛项目设置、赛程安排等方面进行合理化改进。

决赛分本科院校和专科院校两个组别进行,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分别承办。经过激烈角逐,河北科技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代表队获本科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专科组团体总分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