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胡海滨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0-03-14 19:48:55  点击次数: 0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胡海滨


他带领学生易班团队研发辅导员AI助手,推出“上课啦”智能应用,通过辅导员智能语音辅助“催课”,大大提高了平均到课率,受到人民日报、澎湃新闻、北京青年报、浙江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关注。他和社团骨干一起运营维护“杭电助手”,解决学生的痛点、痒点和兴奋点,为学生提供30项服务功能,让学生“最多跑一次、不用跑一次”,方便学生学习和生活。他提炼出“三分三进三沟通”学生工作法,所带2008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8%,学生党员高质量就业达100%,30余人考取公务员,三项指标均居全校首位。他开展精准推荐、精准对接、精准就业,所带毕业班一次签约率和考研上线率双双位居全校第一,1/4的毕业生被百度、华为、海康威视、阿里巴巴、中国移动等知名企业录取。他担任农村第一书记,带领学生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将思政课上到了田间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