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专题培训班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8-05-25 14:06:29  点击次数: 0

5月21日至24日,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培训班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承办。全省80余所高校二级院系和我校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共145人参加培训。河北省德育中心副主任蔡杭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校二级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努力增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手段的认知和运用能力,积极为我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贡献力量。

培训班以“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设置了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三个环节。在专题报告环节,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博士生导师杨建义,艾利艾智库高级研究经理李聪聪,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天津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张家玮,电子科技大学原学生工作部部长、大数据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吕红胤分别以“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探索与思考”“新媒体时代网络舆论与教育舆情管理”“新媒体环境下以95后的思维对话95后”和“基于大数据的高校教育管理研究与应用”为主题授课。在分组讨论环节各小组紧密围绕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丰富、途径方法、载体创新、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广泛研讨;在大会交流环节,六名学员代表进行大会发言,分享培训心得、交流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