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第二期岗前培训班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7-11-27 20:43:17  点击次数: 0

11月18日至24日,2017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第二期岗前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培训班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承办。来自全省72所高校的315名2016年入职的高校辅导员参加培训。

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出席开班仪式,他希望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珍惜机会、广泛交流,学习先进典型、努力追求卓越。

此次培训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岗位认知,全面提升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围绕培训主题,中心按照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密切衔接,与辅导员现实需求紧密结合的原则精心设计课程。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工作处处长王洛忠,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天津师范大学张家玮、山东大学(威海)范蕊、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何小梅,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获得者中国矿业大学马成成,以及省内高校的部分优秀辅导员、石家庄市公安局刑侦民警等共11位专家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十九大精神解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宏观形势分析与思考;辅导员具体工作实践指导;典型工作经验交流分享;辅导员岗位认知和工作感悟;校园“涉枪”“涉毒”防控等多个方面。

培训期间,各高校领队老师认真负责,参训学员态度诚恳,听课认真,学习主动。通过微信平台进行的网络调查显示,广大学员对本次培训高度认可,培训达到了强化岗位认知、提升职业能力的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