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0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7-11-27 20:35:10  点击次数: 0

11月17日至21日,第200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我校成功举办。培训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我校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具体承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处长杨立华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并讲话。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一、二等奖获奖者,以及相关省、部属高校的优秀辅导员代表共8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张文斌向广大辅导员提出了“四个全”的希望和要求。即“全情投入”,希望辅导员们要怀着责任心、带着感情去工作;“全面推进”,要围绕着十大育人工程,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系统、全面推进;“全程把控”,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心理健康工作;“全力以赴”,在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地提升职业素质、做好学生教育工作、配合学校推进各项事业。

第200期示范培训班的主题是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围绕主题,培训设置了专题报告和交流分享两个模块课程。在专题报告环节,特邀党的十九大代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月龙,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分别从把握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历史使命责任担当,弘扬西柏坡精神、践行十九大目标要求,书写高校党建思政工作的“奋进之笔”等不同侧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和阐释。在交流分享环节,参训学员通过分组研讨、11名学员代表的大会主题发言,畅谈和分享了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收获心得、思考践行。培训班还将学员提交72篇典型工作经验材料辑印成《青春时光塔——全国优秀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文集(第二辑)》,供大家交流学习。

专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