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承德医学院 魏荣荣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1-11-03 16:07:15  点击次数: 0

魏荣荣,女,满族,中共党员,1987年4月生,硕士研究生。河北省骨干辅导员,曾获第三届河北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三等奖。现任承德医学院护理系2021级学生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护理工作是整个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南丁格尔对护士的描述是:“护士其实就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从南丁格尔创立护理专业起,护理工作便与人道主义精神和体贴患者、关爱生命的职业道德密切联系在一起。她知道,本科护生专业思想不稳定将影响整个护理队伍的稳定,从而影响到医院的医疗护理质量。因此,稳定本科护生专业思想,提高护生专业素质一直是她工作中研究的重要课题。八年里,她培养的护生走上全国各地的护理岗位;八年里,她深知作为一名合格的护士要在职业中实现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首先要树立坚定的护理职业信念。八年里,她探索构建护理职业信念教育体系,培育了一批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优秀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