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 吕岩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1-11-03 16:04:18  点击次数: 0


吕岩,男,汉族,中共党员,1980年10月出生,副教授,法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04年9月入校至今一直从事辅导员工作,曾任系学工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系党总支副书记,现任信息工程系正处级辅导员。

从事辅导员工作17年来,他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岗敬业”的理念,以安全教育为底线,以实践育人为切入点,首创了“学生—宿舍长—班级干部—辅导员”的四级突发事件预警网络,搭建了学生预警信息平台,对突发事件实现了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有力的保障了学生校园安全。他常把“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学生是家庭的希望,家长把学生送到学校就是对学校的信任,所以学生们的安全永远要放在首位。”记在心里、挂在嘴上、落实在行动中,所带班级17年来未发生过一起安全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