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刘岩:让思政点亮农林学子心中的理想之灯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2-04-11 16:42:11  点击次数: 0

刘岩,男,汉族,1987年8月生,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辅导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运用“八一工程+六化理念”,大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事业接班人,筑牢农林学子投身三农的决心。实施“卓越农林人才引育计划”,指导学生在全国农业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奖21项,指导在校生创办农业公司4家,培养学生成为强农兴农的时代先锋。从2013年开始,每年带领百余名学生组建精准扶贫小分队,深入村镇开展科技支农、支教、走访慰问、文艺下乡和社会调查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连续两年被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全国学联通报表扬,小分队事迹连续5年入编《全国联合实践行动实录》,个人被授予“2016-2020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特别贡献奖’”,曾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等荣誉,获得河北省辅导员精品项目一等奖。


来源:中国大学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