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河北省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实践育人专题培训班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1-07-18 15:34:36  点击次数: 0

7月12至17日,河北省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实践育人专题培训班在承德市塞罕坝成功举行。培训班以“学习塞罕坝精神,强信念践初心育新人”为主题,教育引导全省思政工作骨干(挂职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饱满的激情和更努力的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俊虎、河北省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出席开班仪式并全程指导参加培训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高俊虎致欢迎辞,他对全省思政工作骨干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塞罕坝和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高俊虎指出,培训班选在塞罕坝举办意义非凡,希望全体学员借此机会,深入了解三代塞罕坝人辉煌建设成就,深刻领会塞罕坝精神内涵。蔡杭州对承办单位前期精心的准备和高质量的服务表示感谢。他要求,全省高校思政工作骨干(挂职干部)要将塞罕坝精神植入日常思政工作之中,深深扎根学生工作岗位,发扬独木成林和相依成林的精神,相互带动、相依相伴,科研上互相启发、工作上互相交流,以自身的努力不断改变所在高校思政工作的“小气候”和助力形成全省高校思政工作的“大气候”。

培训班邀请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俊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永生,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办主任、塞罕坝精神宣讲团成员赵云国分别作“加强党史学习,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党的领导是塞罕坝的根基”“塞罕坝精神内涵与时代价值”专题报告。同时,组织全体学员赴夫妻望火楼、塞罕坝展览馆、王尚海纪念林开展现场教学和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培训班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和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共同承办,全省高校思政工作骨干(挂职干部)38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