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八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省级决赛在我校举办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1-05-20 14:07:24  点击次数: 0

5月15日至16日,河北省第八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省级决赛在我校顺利举办。省级决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具体承办。经过各地市层层选拔的125名优秀中小学班主任参加大赛。

大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分别设置教育故事演讲、班会课或班集体活动设计、情景答辩、才艺展示等四项比赛内容。大赛组织工作严密规范、公平公正;参赛选手各显其能、竞相角逐。大赛通过“以赛代练”的模式,达到了全面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持续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专业化、专家化的效果。

活动期间,邀请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0名教育局主管副局长、处(科)长或德育工作负责人对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进行现场观摩,并召开现场会,由各地市汇报2020年德育工作亮点和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春生听取汇报并讲话。省教育厅德育处处长魏锡政、省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指导比赛并参加现场会。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在活动期间与张春生副厅长就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