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河北省高校骨干辅导员高级研修班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1-04-23 17:47:30  点击次数: 0

4月19日至21日,我校成功举办河北省高校骨干辅导员高级研修班(线上)。研修班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

研修班以“高校骨干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为主题,特邀教育部普通高等院校心理健康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名誉会长、首都师范大学蔺桂瑞,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代玉启,云南团省委兼职副书记、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云南大学朱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高校辅导员》编辑部副主任王海宁,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山西财经大学陶陶等知名专家和一线优秀辅导员作专题报告。报告主题涉及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科研育人和心理育人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培训期间,8名骨干辅导员代表在大会交流环节分享工作经验,全体参训学员分6组围绕“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思考和实践”“辅导员培训研修课程建设”等题目进行工作研讨。

全省在岗的第三期高校骨干辅导员147人参加培训,我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第二会场聆听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