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七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省级决赛在我校举办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9-03-19 14:05:44  点击次数: 0

3月16-17日, 河北省第七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省级决赛在我校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具体承办。通过初赛激烈竞争脱颖而出的全省各地市122名优秀中小学班主任参加省级决赛。

省级决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共设置教育故事演讲,班会课或班集体活动设计,情景答辩,才艺展示等四项比赛内容。从不同侧面考察和检验班主任对中小学生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的能力,以及建班育人的基本功。各位参赛选手根据日常工作积累,利用大赛这个平台,用科学的思维、严谨的逻辑、流畅的语言、感人的事例,充分展现了班主任工作先进的育人理念、扎实的教育技能和丰富的教育智慧。

大赛期间,为提高“赛训结合”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深入开展,特邀各地市的33名教育局主管副局长、处(科)长或德育工作负责人对大赛进行现场观摩,并就2018年德育工作亮点及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进行汇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