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本科组决赛在我校举办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9-03-12 11:04:01  点击次数: 0

3月9至10日,河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本科组决赛在我校举办,共有来自全省53所本科院校的212名选手和领队参加大赛,近二百余名高校辅导员和学生工作者到场观摩。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燕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承德医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代表队分获本科组决赛团体总分前六名。

本次大赛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具体承办。组委会在往届大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大赛进行了大胆改革,主要体现在:一是内容方面有了新变化,本次大赛共设置基础知识和网文写作、班情熟知、工作实绩、理论宣讲、主题班会、情景案例、谈心谈话等7个比赛项目。与第四届大赛相比,减少了主题演讲项目,但增加了工作实绩、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三个项目,比赛内容进一步丰富,贴合辅导员工作实际,更能彰显高校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二是赛制有了新调整,本次大赛的情景案例和谈心谈话比赛项目,在选手参赛顺序的确定上,用基础号码分组、二次抽签的方式取代了以往大赛采用的基础号码顺延的方式,进一步保障了大赛的公平公正。

内容有变化,赛制有调整,但不变的是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大赛氛围。整个比赛过程全体参赛选手积极备战,公平竞争,既展示了广大辅导员们精湛的职业技能、又彰显学生工作队伍昂扬的精神风貌,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营造了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