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沈阳工业大学 李青山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8-11-05 11:18:26  点击次数: 0

沈阳工业大学  李青山


李青山,男,满族,沈阳工业大学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际创业导师。现任沈阳工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2017级学生辅导员,兼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2017年12月20日下午,沈阳工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会在科学会堂隆重召开。刚刚从校长手中接过巡讲团团长聘书的李青山站到讲台前,向在座的思政课教师、学生辅导员和300多名学生骨干做了题为《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中读懂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的报告。此时,讲台上的李青山满怀激动,用他的话来讲,辅导员要坚定信仰,敢于“亮剑”,做学生的一面“旗帜”。

李青山是讲政治的辅导员。他是教育部“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成员,并作为辽宁省教育厅十九大精神高校集中巡讲组成员(全省仅6人),赴沈阳、大连、抚顺、锦州、阜新多地高校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敢于“正面亮剑”,是李青山同志12年思想政治教育一线工作的一个缩影。

李青山是一名会讲课的辅导员。他是全校辅导员中唯一的辽宁省优秀教师,他深知辅导员要具备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素养。

李青山是一名会写作的辅导员。2017年12月29日,辽宁省大学生在线联盟发表了他的一篇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优秀辅导员》,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12年来,他在校报、校园网、微信平台上累计发表文章300余篇,30余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