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中南大学 袁世平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8-11-05 11:23:32  点击次数: 0

中南大学  袁世平


袁世平,男,汉族,中南大学辅导员。现已累计为5000余人次主讲党课和形势政策课。以学生为中心,对所带4000余名学生情况了然于胸,担任副书记后仍坚持与每位学生谈心谈话,甚至为信守约定错过爱子出生。

袁世平精准助力55名特殊问题学生健康成长,并作为核心成员创建学生工作研究所,助推工作创新发展,获教育部首批辅导员精品项目。推动创立学生工作委员会,构建全员育人体系,近4年筹集学生资助金600余万元。培养了捐献骨髓的“最美新娘”刘子健,大二出版《红心向党》的柴小桠等一批又红又专的优秀学生。2000年7月留校从事辅导员工作,先后带过四届学生,兼任分团委书记12年。曾获全国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中赛区一等奖、湖南省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者、湖南省第三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全国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秀奖、中南大学第三届模范辅导员、中南大学“管理育人”先进个人。

18年坚守立德树人一线,以价值塑造为引领,以至情至精为两翼,精细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深度融入学生成长全过程,将大爱写进学生心里,他就是学生心中“万能的袁导”。

袁世平注重思想引领,创建“1+1+2+1”学生党建新模式。

用爱记住学生的名字,他坚持了18年。他能走近学生、了解学生。教育是充满爱的事业,辅导员工作是爱的奉献。袁世平说:“我是一名平凡的辅导员,但却在从事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不敢有丝毫的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