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华中农业大学 祝鑫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8-11-05 11:22:54  点击次数: 0

华中农业大学  祝鑫


祝鑫,女,蒙古族,中共党员,华中农业大学辅导员。现为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副处级辅导员,讲师,“祝鑫工作室”主持人。

她9年撰写1319封共计逾50万字的书信,坚持“书信”育人关照学生;她2009年开通“鑫曰心语”辅导员博客,迄今已撰写440余篇80余万字的博文,博客连续3次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十佳“优秀博客奖”,成为全国唯一蝉联此奖项的辅导员;她2014年创办网络思政辅导员工作室——“祝鑫工作室”,网上网下跨界融合,推送1000余篇作品,与30000名师生同频共振,吸引了60多所高校师生前来参观学习;她的著作《鑫曰心语——当80后辅导员遇上90后大学生》深受学生喜爱,祝鑫工作室“热文”集《鑫曰心语(二)——用一颗向上的心,做一个像样的人》即将出版……她曾走进人民大会堂,作为2014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的代表,受到中央领导同志亲切接见。

9年来,祝鑫坚守在育人第一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仰信念,践行使命担当,努力做一面永远高高飘扬的红色旗帜,引领大学生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

作为副主编,祝鑫即将出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前沿研究》1部,参编思政教材3部;主持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等3项;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2篇获全国优秀辅导员论文评选二等奖,2篇获全国农林高校学生工作研究论文一等奖,1篇获湖北省共青团调研二等奖,阅读学习近60本马列经典作家著作和思政专业书籍,撰写整理读书笔记15万余字,科研笔记10万余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