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哈尔滨理工大学 任佳伟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8-11-05 11:15:06  点击次数: 0

哈尔滨理工大学  任佳伟


任佳伟,男,汉族,中共党员,哈尔滨理工大学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十九大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2011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哈尔滨理工大学国防生专职辅导员,现任校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石榴籽”工作室负责人。

“开启学生思想和心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坐标”是他一直以来的职业梦想;专业学习和学生干部经历,让他对辅导员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始终怀着那颗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打牢职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成长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中的佼佼者。7年间,他两次担起学校党委赋予的重任,坚持“以生为本,因材施教”,在国防生和少数民族学生培养过程中探索出一条“以思想引领促进行动自觉”的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路径。

在同事中,任佳伟的家离单位最远,可他坚持7年与学生一起晨练,风雨无阻;他将马上要分娩的妻子交给护士照顾,连续两天在学校加班处理突发事件他不顾膝盖旧伤,背着骨折学生在医院上楼下楼做检查,学生得到及时治疗,他自己却疼得站不起来……任佳伟用真情付出赢得了学生的信任、尊重和爱戴。

7年来,他多次拒绝学校机关部门调岗的机会,放弃省直机关的借调机会,更放弃解放军某部正式调任机会,就因为他坚守着“点亮学生理想的灯,照亮学生前行的路”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