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西藏民族大学 仁青丹增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8-11-05 11:12:41  点击次数: 0

西藏民族大学  仁青丹增


仁青丹增,男,藏族,西藏民族大学辅导员。毕业后在西藏民族大学工作,一直担任辅导员、班主任工作。2011年10月—2015年8月,响应西藏自治区党委强基础惠民生工作号召,仁青丹增先后担任西藏阿里普兰县贡珠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昌都左贡县拉达村村支部第一书记,2017年7月起担任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全院3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党务工作。目前,仍直接负责2017级哲学本科班30名学生的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仁青丹增,藏语寓意为“固持无价的事业”。仁青丹增是80后新生代辅导员中表现尤其突出的一名思政战线“老兵”。十年来,他始终摸爬滚打在学生工作的第一线,秉承“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工作理念,倾情投入、醉心工作,凝心聚力创新发展,用青春诠释着缤纷绚烂的正能量,为各族学生的成长成才加油蓄力、成就梦想。

仁青丹增有一条工作理念:只有真正融入学生生活,才能真正走进学生心灵,辅导员没有上下班概念,只要在校就是工作时间段。从入职伊始,他就搬到学生公寓住宿,这一住就是三年,不论日夜、寒暑,和学生同吃同住交朋友,和学生打成一片,他严于律己为学生树立榜样。

仁青丹增说,“多民族学校是培育民族团结之花的大苗圃,是民族院校的特殊使命。但使命落地是需要一番绣花功夫,我认为抓高校民族团结工作既是‘感情工作’,更是‘技术工作’,要结合青年的特点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