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报考须知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6-05-31 18:19:29  点击次数: 0

报考河北师范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必须进行网上报名同时递交纸质报考材料,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时间

1.网上报名时间为2015年12月20日-12月30日,河北省统一网上报名,届时请考生登录 http://www.hebeea.edu.cn/,根据网上的提示和要求填写本人信息,要求填报的信息准确无误并与“河北师范大学2016年报考博士研究生登记表(见附件)”中的信息一致。报名期间考生可修改本人信息;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报名无效。

2.考生在网上报名的同时,请于2015年12月31日前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供以下材料(点击附件下载),外地考生应确保在12月31日前通过EMS寄达(邮编:050024,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收件人:研招办,电话:0311-80786777):

⑴填写好的“河北师范大学2016年报考博士研究生登记表”,登记表中的“单位意见”一栏务必由考生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明确意见,并加盖公章;应届硕士毕业生由培养院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填写意见。

⑵两位与所报考学科专业相近的副高级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信。

⑶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单、论文评议书。

⑷最后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研究生管理部门证明)及身份证复印件。

⑸同等学力考生须另外提交以下相关证明材料:

①进修过所报考专业硕士研究生主干课程的成绩单;

②近三年在省级以上刊物独立(或第一作者)发表所报考专业学术论文(至少2篇),或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省部级前2名,国家级前5名)的奖励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⑹报名费:160元。

二、信息确认及领取准考证时间

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于2016年3月10日(上午8:30-11:00,下午2:30-5:00)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照像、确认信息、领取准考证。

三、初试时间:2016年3月12日-13日

四、复试时间:2016年3月14日

我校关于研究生的招生信息及通知、通告均在网上发布,考生须及时登录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yjsy.hebtu.edu.cn)查询有关信息。

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5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