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办河北省高校思政工作骨干专题培训班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0-11-16 10:59:36  点击次数: 0

11月11日至14日,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解惑”行动专题培训班在石家庄园林会议中心举行。培训班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来自全省相关高校的50余位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会,河北省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全程参加培训并作主题报告。

培训班以“用思想答疑解惑,以行动纾困破难”为主题,共设置工作分享、实践教学和主题报告三个环节。在工作分享环节,参训学员以个人实践探索与经验推广为主线,每人进行10分钟大会交流发言,各自分享了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收获心得,介绍了思政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在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全体参训学员到正定塔元庄参观文化长廊、村史馆,观看纪录片“蝶变塔元庄”,切身感受塔元庄村发生的天翻地覆变化,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的初心与探索。在主题报告环节,蔡杭州围绕辅导员团队建设、职业能力提升、理想信念教育、思政工作创新等内容,与参训学员分享了自身的体会,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通过培训,广大学员进一步拓宽了工作视野,交流了思想认识,学习了先进经验,提升了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