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高校辅导员应聘能力提升”专题辅导活动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0-04-16 09:46:09  点击次数: 0

4月9日至14日,中心以钉钉直播方式,面向我校应届毕业研究生开展了“高校辅导员应聘能力提升”系列专题讲座。此次活动,旨在助力我校学生就业工作,为有志于从事高校辅导员工作的优秀研究生提供精准帮扶,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岗位认知和入职应聘能力,全校共有150余位研究生参与了辅导活动。

活动特邀辽宁省“信仰行路人”团队和中心一起组织策划,共安排5场专题讲座和交流分享,在辅导期间每天下午15:00准时开讲。来自沈阳医学院的苏蕊、沈阳体育学院的崔祯浩、辽宁大学的刘刚、沈阳工业大学的李青山以及中心的张立鹏共同组成了授课专家团队,他们当中既有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代表,也有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国赛选手、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评委,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入职培训方面具有较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五位老师分别以“辅导员入职考试中案例分析能力提升与应试技巧”“从公务员考试视角看辅导员入职考试思维模式”“如何顺利通过辅导员入职考试笔试环节”“万变不离其宗——辅导员入职考试的宗与法”“高校辅导员应聘考试常见问题分析”为题,较全面地就“正确认识自己是否适合做高校辅导员、开放式思维在入职考试中的运用、笔试应对、面试技巧、公务员考试与辅导员入职考试的异同、入职应聘需注意的问题”等高校辅导员应聘考试面临的基本问题向大家进行了立体的、详细的讲解和交流。培训反馈显示,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对辅导员入职考试的信心,进一步强化了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了学生求职水平的提高。

中心针对应聘高校辅导员学生的辅导活动出的是一套组合拳,除“专题讲座”外,还开展了“线上答疑”和“招信息发布”两项工作,现已筛选编辑适合我校学生的《高校辅导员招聘信息》7期,提供岗位信息二百余个;“线上答疑”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