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重庆大学 袁利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0-03-14 19:43:57  点击次数: 0

重庆大学 袁利


她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29年,先后担任了105个班级的辅导员,累计教育引导学生2700多名。她秉承“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宝藏”“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的舞台”“每一个育人阵地都需要精准定制”的教育理念,运用重庆大学“聂荣臻班”的校本化资源,建立学生宿舍辅导员值班室特色谈心谈话机制,探索网上网下思想政治教育同心圆运行模式,搭建家校企三方协同育人平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创新力和协同力。她依托德育基地、社会实践、榜样示范三大教育路径,在与团学工作、体验式教育相结合的过程中,促进理想信念教育“情感—认同—践行”的提升。她曾获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十佳博客奖、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重庆市感动校园十大人物、重庆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所带学生多次获全国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一等奖、重庆市文明寝室、重庆市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