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安徽工业大学 赵颖虹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0-03-14 19:47:29  点击次数: 0

安徽工业大学 赵颖虹


她积极探索,逐步形成了“思想教育加深度、学风建设强力度、服务育人添温度、社团活动增亮度、科技创新提高度”的“五度”工作思路,工作业绩和育人实效突出。她带的两届学生,都是中途接手,接手前班级平均学分绩全院倒数,接手后一半以上班级荣获校、院先进班集体;所带学生荣获“全国建设类优秀大学生”“中国土木类优秀毕业生”称号,1人获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银奖,1名学生带领的团队被评为“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并参加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体重不到90斤的她,在面对躁狂症发作的学生时,勇敢地站在第一线,从容应对、妥善处置。她坚持专业化发展,获得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2019年3月18日,作为安徽教师代表赴京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