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西安交通大学 张楠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0-03-14 19:42:33  点击次数: 0

西安交通大学 张楠


她高擎西迁精神之炬,引领学生投身西部、服务国家。她是学校“西迁精神宣讲团”成员、首批“西迁博物馆”辅导员讲解员,累积宣讲14场,覆盖人群2000人。她的学生中,累计25%留在西部;先后有9名学生携笔从戎;先后有30名学生成为“无止桥”团队成员,为西部贫困山区义务搭建人行便桥12座。她以满足学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己任,用专业精神照亮学生前行之路。她从班会到讲台,从知心谈话到理论宣讲,以专业思维破解工作中的疑难杂症,精准回应学生成长需求;她从学生的现实诉求出发,提出辅导员的“小学问”,开设针对不同群体的工作坊。她先后主持省部级课题4项,校级课题3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级重点课题3项;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与工作相关论文8篇,获得6项省级以上科研荣誉;参与多本丛书编写。三年来,她撰写多篇思政网文,累计超过6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