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哈尔滨工程大学 刘铁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0-03-14 19:53:48  点击次数: 0

哈尔滨工程大学 刘铁


他严抓学风建设,提出了“学习+”理念,以学生的学业成长为中心,鼓励学生在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社团活动中锻炼能力、追逐梦想,所带班级32名学生全部攻读硕士学位。他不断探索创新教育方法,按照典型引路、分类指导的方式,解决学生困惑。他精心绘制“成长路线图”,把优秀学生的经历凝练成故事,鼓励学生榜样走上讲台,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他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坚持基础培训和普及型科技创新赛事相结合,从“学以致用”的角度培养学生,所带学生在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夺冠,打破北美高校20年来对冠军的垄断。他是KAB创业教育讲师,主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创业导论等课程,助力近1500名学生成长成才。他以祖国需要为第一需要,以学生成才为第一目标,为学生成长成才引路导航,也把自己淬炼成为学生心目中的“金牌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