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孔祥慧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0-03-14 19:55:15  点击次数: 0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孔祥慧


她创新党建载体,在校内首创《学生党员成长手册》制度,入选辽宁省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并被中宣部党建网转载。她设计主题鲜明、贴近学生实际的主题党日实践活动,足迹遍布辽宁、河北等10余个省、100多个市(县)。她将学风建设和寝室标准化建设有机结合,创建了首个“辽宁省大学生文明公寓”。她无私奉献,彰显着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为了工作,她曾推迟乳腺恶性肿瘤切除手术、强忍腰椎管狭窄的巨大痛苦坚持授课。面对腰部骨折、行动不便的少数民族学生,她主动让出连自己都未居住的新房给学生安心养伤。她刻苦钻研,先后承担了学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五门课程的教学工作,不断对学生工作进行研究与探索,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2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