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华南理工大学 张冬利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0-03-14 19:46:08  点击次数: 0

华南理工大学 张冬利


他坚持心与形的融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磨砺辅导员专业的工作水平,创立十年的“砼人携手互助工作站”,已开展十四期累计三千余学生参与,并获得广东省第四届“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他坚持行与研的联动,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展现辅导员精业的工作态度,先后主持1项教育部课题、3项省级课题、8项校级课题,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广东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成果一等奖,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专著一部。他坚持故与新的结合,坚定文化自信,彰显辅导员兴业的工作追求,通过“文化自信”系列课程引导学生实现“五个对话”,通过“砼人文化社区工作坊”引导学生实现“五个实践”。他的学生中有走上“最强大脑”、全国记忆挑战赛的总冠军,有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的彩妆国际CEO,有宿舍6人齐上名校的“学霸”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