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上海交通大学 张红梅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20-03-14 19:52:03  点击次数: 0

上海交通大学 张红梅


她是勤勤恳恳的教育者,坚持二十六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为思想政治工作全心付出。她是认真履职的上海市人大代表,以身作则,为辅导员代言,为教育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她是思想政治工作阵地的开拓者,积极创新,牵头建设网络德育工作室,打造英文交流平台、开展英语德育培训,建设国际化学生工作队伍。她是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老党员,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得心应手处理学生的“疑难杂症”。她是学生的贴心人,主动亲近学生,做他们最好的倾听者和领路人,二十多年来成功干预了百余起学生危机事件。她是辅导员专业化的探索者,不断更新知识,从学生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宿舍管理等多个角度积极探讨开展学生工作的有效模式,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十余篇相关学术论文。“只要是学生的事,就没有小事。”育人是她追索毕生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