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办“华北科技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9-12-31 11:17:31  点击次数: 0

12月27日至29日,华北科技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培训受华北科技学院党委学工部委托,由中心具体组织实施。来自华北科技学院党委学工部、团委、各院系的73名思政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华北科技学院副校长邹光华、我校副校长郭毅应邀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郭毅代表学校向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培训班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对加强两校思政工作的互学互鉴寄予殷切期望。邹光华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学员提出了明确的培训和工作要求。

培训班共组织4场专题报告、1场工作坊和1场实践教学。邀请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郑州大学胡波,我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教授张志永等4位专家分别作“新时代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思考”“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职业技能大赛促进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的几点认识”专题报告。邀请6位不同届别的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与学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研讨。期间,组织全体学员赴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学习考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