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北省高校党委宣传部长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9-10-28 18:15:12  点击次数: 0

10月22日至24日,2019年河北省高校党委宣传部长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82名省内高校党委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董竹娟,我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河北省教育厅德育处处长魏锡政、学校政治工作处副处长周锋出席开班仪式。魏锡政主持开班仪式。

霍丙泉在致辞中向来校参加培训的全省各高校党委宣传部长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领导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理论学习、意识形态、课程思政、思政工作、阵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师范大学在宣传思想工作上的一些成功做法和可喜成效,并希望借此次培训契机,认真学习授课专家的研究成果,借鉴兄弟高校的工作经验,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水平、上台阶。

董竹娟在讲话中对高校重视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各高校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抓好工作队伍建设、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重点任务方面持续发力,确保高校宣传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她指出,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宣传干部队伍是关键,要以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研讨新媒体环境下高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准确把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提升我省高校宣传思想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此次培训紧密围绕“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这一主题,邀请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网络舆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段赛民,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覃川,西南交通大学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朱莹燕分别就网络舆情研判与处置、教育领域融媒体创新与应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考和探索以及新媒体平台运营实战等内容做专题报告。此外,培训还结合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就“学习强国APP”使用全覆盖和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等议题,组织学员进行了分组研讨。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日程安排紧紧张张、内容设置实实在在,学习收获满满当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