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做有情怀的守望者”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培训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9-10-17 08:11:16  点击次数: 0

10月16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培训,邀请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泰州学院辅导员朱以财作题为《做有情怀的守望者——兼谈高校辅导员的自我成长与科研修炼》的报告,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报告中,朱以财结合自身工作成长经历及感悟,讲述了选择辅导员职业的初心、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职业生涯追梦四部曲以及辅导员自我成长与科研提升的对策及路径等。他以幽默风趣的口吻,结合辅导员工作的诸多案例,传授了辅导员工作的宝贵经验及创新举措。他对辅导员工作的坚持与不懈追求、对工作始终保持积极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对育人的用心与不断探索感染了在座的辅导员。报告持续了两个小时,反响热烈,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副主任张立鹏结合报告内容,勉励辅导员老师们坚守职业初心,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自我修炼,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和资源提升职业能力,多做事、勤思考、快成长,早日成长为优秀的辅导员。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紧密围绕《河北师范大学关于2019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的安排意见》,每月聚焦一个培训主题,有针对性、分层次地开展各类培训活动。本月除了优秀辅导员专题培训外,还安排了就业创业专题讲座、学风建设工作沙龙、学生工作案例督导等丰富的培训内容,全面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


朱以财,泰州学院辅导员,管理学博士,从事辅导员工作14年,现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员,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辅导员频道特聘顾问、专栏作者,曾获首届“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主持或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思政专项课题等10多项,发表论文60余篇,CSSCI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2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