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9-10-12 09:11:47  点击次数: 0

   10月9日上午,我校举办以“学习陈宝生同志讲话,做新时代优秀辅导员”为主题的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樊翠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闫东利、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副主任张立鹏,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骨干、辅导员专项博士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樊翠英主持。

   座谈会共分三部分内容。一是集体学习陈宝生同志在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上的讲话,由张立鹏领学,深入领会讲话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素;二是邀请培训班学员、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福元分享参训心得,讲述来自培训一线的所感所想,为大家答疑解惑;三是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紧密结合我校辅导员工作实际展开热烈研讨,就如何领会陈宝生同志讲话,如何贯彻辅导员工作安排部署,如何争做新时代优秀辅导员积极献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高校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要自觉与陈宝生同志的讲话对标,要深刻领会新时代赋予“辅导员”三个字的核心内涵,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找差距、抓落实;广大辅导员老师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时刻明确“党委工作助手”“学生政治领导者”的角色定位,守护好学生人生的航向;具体工作中,要在“思想引领”“心理关怀”“精准服务”“科学管理”上狠下功夫,于“细微之处见真情,点滴之间见功夫”;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实践、强化培训培养,切实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和专业水平,既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也做学生的人生导师,人人争做新时代优秀辅导员。

   相关背景资料:2019年9月23日至27日,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在东北师范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举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寄语全国20多万名高校辅导员:要做好党委工作的助手、教师教学的助手、学生学习的助手;要加强对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守护学生的人生航向;要承担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的职责,培养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