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9-07-09 06:43:23  点击次数: 0

7月1日至7日,2019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培训班由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承办,来自全省40所本专科院校的239名新上岗一线专职辅导员及我校18名“1+3”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河北省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期间,针对高校辅导员的九项核心工作职责,结合高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十大”育人体系,分别邀请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于秀国、燕山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段磊、石家庄学院学生处副处长贾立敏、我校法制办主任赵德勇,以及内蒙古医科大学曹立志、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范桂森、河北师范大学闵杰、田艳燕、李萌等9名来自校内外的领导干部和优秀一线辅导员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涉及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危机事件处理与应对、学生管理法律问题解析、辅导员岗位认知、特情学生教育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多个方面。

培训期间,还就团队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知识考核、培训体会展示等组织了团体辅导、结业考试和大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