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河北省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班(第二期“精准送学”项目)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9-05-23 17:06:45  点击次数: 0

5月20日至21日,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我中心具体承办的河北省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班(第二期“精准送学”项目)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成功举办。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苏国安、副校长张淑玲,中心副主任张立鹏参加开班仪式。承德医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等5所高校的200余名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为主题,分为专题报告和大会交流两个环节。在专题报告环节,邀请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苏国安,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沈阳工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山,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福元,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河北农业大学副教授褚宝良等来自省内外的四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家和优秀基层工作者,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打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最后一公里”“高校辅导员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高校辅导员文化育人的主体实践”和“高校辅导员理论宣讲能力提升”等内容向参训学员进行精彩的讲解。在大会交流环节,承德医学院刘达、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田珊、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张慧丽、承德护理职业学院高微、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张运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结合实际工作,就本次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分享。

培训前,中心与协办单位认真筹划,在各方面作了充分准备,确保了培训工作顺利有序开展。通过培训,各位参训学员进一步强化了岗位认知,明确了岗位职责,提升了工作技能,强化了专业素质。学员普遍反应,“精准送学”项目将省级培训和校级培训有机结合,送学上门,接地气、有实效。他们纷纷为中心创新工作方法,眼光向下,服务基层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