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专题培训班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9-06-04 08:23:49  点击次数: 0

5月28日至31日,2019年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荣获河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特等奖、一等奖的23所高校代表队69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培训。我校部分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聆听报告。

培训期间,副校长郭毅就中心建设和辅导员培训培养等项工作与授课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并代表学校向受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河北师范大学)的入库专家颁发聘书。

培训班以“高校辅导员专业素质与职业能力提升”为主题,设置“专题报告”和“交流展示”两个环节。在专题报告环节,邀请中央马工程专家、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高校辅导员》常务副主编夏晓虹教授,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教授,东华大学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严军副教授分别以“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方向、方位与方法”“从素质能力大赛看辅导员队伍专业素养提升”“新时代辅导员的职业发展与素养提升”“新时代辅导员生涯、创业工作室建设”为题作辅导报告。在交流展示环节,燕山大学陆颖、王楠,河北师范大学张丽楠、刘晓冉,河北农业大学李向阳,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靳继刚、王瑞雪,河北地质职工大学康圆圆、李慧,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赵静依次就“主题班会”“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辅导员工作基本技能应用进行现场展示,并和培训学员分享备赛过程、宝贵经验和体会感悟。

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思路眼界,提高了岗位认知,激发了工作热情,强化了工作技能,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将培训所学、所获、所悟创造性地加以运用,真正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