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高校宗教工作专题培训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9-04-29 10:07:41  点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理解新形势下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传播渗透工作,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4月26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学工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党的宗教政策培训学习班,邀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赵明远做《抵御境外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专题报告。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前,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与赵明远进行了交流。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主持。

赵部长从宗教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宗教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地位,如何正确认识与对待宗教,怎样做好高校的宗教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生动而精彩的讲解。他指出,宗教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战略性很强的工作,作为高校管理工作者要时刻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他勉励大家要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引导,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强化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教育,把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教育作为抵御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的基础性工作;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扩大优秀文化和科学精神的阵地,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广大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不断增强教育引导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感染力,努力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