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北省高校学生工作处(部)长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9-03-14 11:23:13  点击次数: 0

3月11日至13日,2019年河北省高校学生工作处(部)长培训班在我校举办。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我校副校长郑振峰出席培训活动。全省122所高校的学生工作处(部)长参加培训。

培训设置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和颁奖典礼三个环节。在专题报告环节,邀请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周远,西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翱,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黄军利分别围绕大数据下的高校思政工作、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资助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特色项目培育等进行分享交流。在颁奖典礼环节,以“信仰·传承”为主题,对10名2018年度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进行隆重表彰,王廷山、郑振峰等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在培训班上,王廷山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廷山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高校思政工作系统立足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坚定不移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加强阵地建设、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分类施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王廷山强调,2019年,要系统抓好全国全省教育大会以及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宣传阐释和贯彻落实,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突出做好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共同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我校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聆听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