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河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专科组决赛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9-03-18 16:26:45  点击次数: 0

3月14日至15日,继本科组之后,河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专科组决赛亦在我校举办,共有来自44所高职高专院校代表队的176名选手和领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河北地质职工大学(并列)、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并列)、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分获专科组决赛团体总分前三名。

本次专科组决赛在项目设置、赛程安排、计分办法等方面与稍早进行的本科组比赛保持了一致。经过初赛历练脱颖而出的优秀辅导员们,在决赛的赛场上将他们对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解和思考完美地诠释,将他们在大学生教育管理实践中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充分地展现,将他们对辅导员工作技能的掌握和应用尽情地发挥,大赛赛出了个人魅力、赛出了团队力量,赛出了前进共识。

此次大赛是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根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推动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