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第三期岗前培训班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9-02-25 08:36:46  点击次数: 0

12月9日至14日,2018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第三期岗前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培训班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承办。河北省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蔡杭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176名2017年和2018年上岗的高校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宁,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天津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张家玮,《高校辅导员学刊》专职编辑、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勇,河北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教育学院副教授安莉娟等专家学者以及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精英辅导员——河北科技大学魏俊玲,河北师范大学赵红杰、胡海霞,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何晓卉,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范桂森等优秀基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涉及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危机事件处理与应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对策、辅导员与学生的沟通技巧,主题班会工作实务等多个方面。培训期间,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生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网文写作等内容进行闭卷考试,引导辅导员明确岗位要求,进一步提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