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河北省第四期高校精英辅导员专题培训班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8-11-30 15:16:33  点击次数: 0

11月22日至28日,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承办的“河北省第四期高校精英辅导员专题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黄鹤,河北省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蔡杭州出席并讲话。全省44名精英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不忘初心,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通过专题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教学、仪式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使学员感受井冈山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跟党走。在专题教学环节,特邀全国政协委员,基地主任、党委书记王学坤和井冈山市委副书记,基地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兰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和“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报告。在互动教学环节,特邀在台牺牲烈士刘光典之子刘玉平和开国少将赵杰之女赵进军进行“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访谈活动。在情景教学环节,对“三湾改编”进行情景模拟,以体会党的领导是革命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在仪式教学环节,全体学员赴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以“坚定执着追理想”为主题,祭奠井冈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在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到茨坪革命旧址群、八角楼、黄洋界、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大井朱毛旧居、荆竹山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在体验教学环节,开展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学编红军草鞋”和“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等活动。此外,还组织开展2次班级交流活动和1次主题升旗仪式。

学员一致表示,井冈之行是一次朝圣之旅、寻根之旅、荡涤之旅,在以后的日子里,要发扬革命传统、增强职业自信心和归属感,全身心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努力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辅导员,努力做坚定信念追理想的辅导员,努力做勇挑重担负责任的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