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米娜瓦尔·胡吉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8-11-05 11:16:03  点击次数: 0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米娜瓦尔·胡吉


米娜瓦尔·胡吉,女,维吾尔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少数民族辅导员。现任黄岛区第二届政协委员,曾任东营市东营区第七届政协委员,东营市伊斯兰协会副秘书长。近20年的辛勤耕耘,米娜瓦尔用忠诚信仰和无疆大爱,为少数民族学子铺就了成长之路。

“要幸福就要奋斗!”米娜瓦尔在党的关爱、教育、培养下成长,是党和国家政策的拥护者,是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者。她用17年的坚守与奋斗,成就了180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的梦想。米娜瓦尔坚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工作中坚持思想引领与使命教育相结合,真情关爱与合力育人相结合,平台助推与典型引路相结合,保证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入行,让石榴籽在青春逐梦的路上砥砺奋进、灿烂绽放。

艰苦奋斗,立志报国,用石油精神挑起干事创业的大梁——这是米娜瓦尔为少数民族学生绘制的成长蓝图,也是她始终坚守的育人初心。她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五观”“四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将思想引领与使命教育相结合,引导激励学生为民族团结贡献力量、为国家能源发展挥洒青春。米娜瓦尔每年组织学生回乡发声亮剑,宣讲民族政策;邀请专家学者为少数民族学生培训,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活动月”,促进民族团结;汇聚新疆内派教师力量,助推学生成长;打造石榴籽微信公众平台,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