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燕山大学 王银思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8-11-05 11:09:39  点击次数: 0

燕山大学  王银思


王银思,女,汉族,燕山大学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北省骨干辅导员,2002年至今一直担任一线辅导员,所带学生超过3000人,现任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冶金专业本科生辅导员,学院学生科长。

6年来,王银思坚持学习,曾5次参加教育部骨干辅导员培训,用新理论武装头脑,用新思想指导实践,不断坚定政治信念、提高育人水平。她潜心钻研,撰写数万字的学习笔记,先后主持、参与河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8项,发表论文30余篇。她博采众长,实地走访全国20余所著名高校,学习了更多的先进做法;她创办“辅导员加油站”,精心拟定每期主题和交流内容,与同仁共同学习、激烈研讨,从实战提炼经验,从提升自身到带动同仁,至今已开办120余期。

多年的努力与积累,让王银思打下了深厚的理论基础,练就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她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全省高校创业教育课程教学大赛一等奖,多项研究成果获评河北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王银思深知辅导员自身提高的重要意义在于引领学生,努力把他们培养成为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2017年11月,王银思被遴选入教育部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双巡”活动。她不畏严寒,奔波燕赵各地巡讲;她不辞辛苦,彻夜改稿字斟句酌。在“双巡”的讲台上,她一场比一场精彩的宣讲内容,让人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