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河北省高校党委宣传部长培训班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8-09-21 11:29:25  点击次数: 0

9月17日至20日,河北省高校党委宣传部长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处长杨立华、河北省德育中心副主任蔡杭州出席开班和结业仪式。来自全省80余所高校党委宣传部长或负责人参加培训。我校二级学院副书记、新入职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学生聆听部分报告。

会议期间,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我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副校长刘敬泽就有关问题分别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培训班邀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思想教育与网络处处长吕治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贵相,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处长、上海市教委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陈郭华,河北省委宣传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刘宣言分别就“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正确认识新疆历史和宗教问题”“推进高校思政工作整体架构和重点任务的探索与思考”“网络舆论生态及舆情应对”等作专题报告。期间,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高校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高校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能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等议题进行分组研讨。

吕治国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10个方面分析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希望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和义务,明确工作要求,把握工作方法,精准发力,主动担当,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杨立华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全省高校宣传工作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做好做强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工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培训班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