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南京师范大学 沈菲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8-11-05 11:20:16  点击次数: 0

南京师范大学  沈菲


沈菲,男,汉族,中共党员,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2004年7月起留校从事学生辅导员工作,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

同事常常戏言,沈菲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他的辅导员生涯就是一个不断解答各类题目的“故事集”。2004年,作为南师大广告学专业的首届毕业生,拥有丰富校内外实习实践经历的他,放弃了进入省级媒体工作的机会,留校做了一名辅导员。2010年,沈菲已转学院专业教师岗一年时间,因为学工队伍人手不足,他在专业教学之余,这一年里依然兼任学生辅导员工作。在“双肩挑”一年之后,沈菲做出了让所有人吃惊的决定,申请转回学生辅导员岗位工作。

顶着别人不理解的目光,他重新“回归”辅导员工作。在“东方最美丽的校园”里,沈菲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积极践行高校辅导员立德树人的使命。他是校辅导员精品项目“菲同一班”主题班会工作坊的主持人,致力于推动主题班会研讨和实施机制体系化、科学化;他是学校青年辅导员的成长导师,并义务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和报考高校辅导员岗位的同学举办职业能力培训讲座;他坚持每年在全校范围内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10余场,累计受众5000余人,让更多学子明晰人生奋斗的方向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