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研修班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8-06-29 14:07:37  点击次数: 0

6月25日至28日,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研修班在我校举办。培训班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承办。全省各高校学生处思想教育科科长共100人参加培训。河北省德育中心副主任蔡杭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蔡杭州指出,高校学生处思想教育科科长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当好参谋助手,科学谋划学校日常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导院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和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培训,积极为我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培训班以“管理育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为主题,设置了专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两个环节。在专题报告环节,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原学生处长昝久占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研究员,邢台学院戏剧影视艺术系党委书记刘志涛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黄永乐教授分别以“明确职责,做好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发展”“左手创新,右手修炼”和“学生工作观念及其主要做法”为主题作报告。在分组讨论环节各小组紧密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进行热烈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