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河北省高校易班推广启动会暨专题培训班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7-12-27 08:37:40  点击次数: 0

12月26日,河北省高校易班推广启动会暨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易班建设牵头部门负责人及易班指导教师共190余人参加会议暨培训。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负责人李长治,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全国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处长杨立华,河北省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蔡杭州出席会议,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主任杨彦辉主持会议。

在启动会上,杨立华代表省教育厅对我省高校易班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为“河北省高校易班发展研究中心”燕山大学授牌。杨立华在讲话中详细解读了河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近期印发的《易班推广行动计划河北省高校实施方案(2018-2019)》,希望各高校按照通知精神结合实际,认真组织、积极实施。他要求各高校:要抓住易班推广建设的黄金时期,充分挖掘和发挥“易班”在学生管理方面实用、好用的优势,提升网络育人的功能和效果;要在广泛吸取其他省份、高校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我省高校易班建设工作有序开展;要积极探索教育管理服务现代化的新模式,使易班成为大学生利用互联网获取知识、获得服务的重要平台。

启动会后,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负责人李长治,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全国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山东省易班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工部部长姚海田,陕西省易班发展中心主任、陕西科技大学陶兴旺分别以“易班全国共建概况”,“全国高校使用易班平台开展思政工作案例介绍”,“立足易班建设,探索高校网络育人新途径新方法”,“易班建设工作思考与经验交流”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培训。

会议现场

为河北省高校易班发展研究中心授牌

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