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 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的通知 来 源:fudaoyuan  发布时间: 2017-11-24 12:09:23  点击次数: 0

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教党〔2017〕54号)要求,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省高校范围内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

二、举办单位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 河北省教育厅

承办:各高等学校

三、主要内容

(一)校园巡讲

1.巡讲人员: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遴选20名精英辅导员和10名2017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赴全省各高校开展巡讲;同时,各高校应积极组织培训本校优秀辅导员开展校内宣讲。

2.巡讲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等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的科学阐释;党的建设新要求的深入解读;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全面总结;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的系统梳理和深入解析;习近平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思想论述的理论精髓。

(二)网上巡礼

1.各高校要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宣传高校辅导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录制视频公开课,开设网络论坛,展示学习成果和经验。

2.各高校要将“优秀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讲内容制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辅导员网络培训微课,向师生开放,实现学习全覆盖。

四、时间安排

(一)高校巡讲时间:11月22日—1月15日。

(二)网上巡礼时间:2017年12月—2018年6月。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双巡”活动,安排专人负责活动组织和协调工作,精心做好巡讲活动组织安排。

(二)各高校根据时间安排自行联系宣讲团成员,安排宣讲。

(三)本次宣讲针对的对象为全体师生,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听讲人员。

(四)严守工作纪律。各高校接待辅导员巡讲团成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切实维护党的形象和辅导员队伍形象。

(五)各高校对巡讲报告全程录像,视频格式采用avi或MPEG4,高清16:9拍摄,视频录像及图片资料以光盘形式报送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文字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   李园园

联系电话:0311-66005222

电子邮箱:s66005222@163.com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山西路449号1320室

邮政编码:050051

附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成员名单

中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    河 北 省 教 育 厅

                                                                                  2017年11月22日

来源网站:河北德育网

转载时间:2017.11.24

转载链接:http://www.hebdy.cn/show.asp?id=45413